微博:卿_祭瞳,企鹅:790757828

 是《从樱花开始》的repo🌸


-暗涌@小残爷 

请到残哥的时候,已经是12月中旬了。当时离文手老师的截稿日期只剩一个月,《暗涌》这篇就是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诞生的。

收到初稿后,我通篇看了一遍,第一感觉是残哥用了“小兰”的称呼特别可爱。第二感觉是短时间内写出这样的文字好强。第三感觉是,这真是一篇人物很贴、构思灵巧、笔触温暖的文。

后来的成稿在初稿的基础上完善了一下后半部分,整个故事就更完整更有吸引力和画面感了。

在我的审美里,一篇文能让我有画面感,让我能看到文字脑海中自动浮现出人物的形象和声音,自动带入他们的动作和对话,让我相信这是他们的性格可以做出来的事情、说出来的话、表现出来的反应,这点太太太重要了。

《暗涌》这篇文就让我非常相信这个故事。

我特别喜欢中间的两个情节,也有和残哥说过:柯南的离开和兰的查成绩。语言平淡,没有什么铺陈,就简简单单表达出来,但是我看了后只觉得好好哭,每次校对看到这两个片段,都能被戳到心窝窝。残说我get到了她的点,我很开心。

这篇故事的后面是樱花开放的季节,有花瓣飘落进窗,停在了兰的电脑键盘上。所以我把它放在了《从樱花开始》的第一篇,用这么温暖的文字,给大家带来感动。

文里说: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一定能够见到。

是的,春天到了,他们终归会相遇。

而庆幸,我们也因此相遇。

 

-三分演技,七分晞景@Naralin伊 

伊宝的这篇文,我打开文档看到开头的几段,我满脑子都是: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卧槽。

???????????????????

这么刺激?是不是快了点?哦这糟糕的台词,哦我的上帝啊?这是想把我送进去吧?

然后往下看之后,好吧我想多了。可这能怪我吗?你们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能吗能吗能吗?我依然是那个纯洁善良的祭瞳。

伊宝的写的这篇《三分演技,七分晞景》我很喜欢,尤其是前半部分,完全可以脑补出tv版。两人之间的小互动透露着悄悄的暧昧气息,一举一动都那么惹人心动。

特别想夸,新一的塑造简直太棒了,我不止一次在脑海里想象那个画面,骄傲的少年将外套甩到身后,微微侧过头,自信满满地说出那句:我才不要兰以这种方式喜欢上我呢。

画面感满满,充满了青春的少年气,这是多么值得回忆呀。于是这个情节我印象尤为深刻。

后面的剧情发展也更加顺理成章了,兰的成长是一种蜕变,但不变的是她的坚强和二人的心意相通。

演技这个词似乎贯穿了整篇,却又十分超乎想象,至少——我没想到这篇文中的演技是以这样的方式呈现。

果然,新一在兰面前永远都是最初的那个样子呀!

这篇故事又甜又飒,看完之后会忍不住偷笑,心里想说:新一你就认了吧。

 

-十年病/向星历@少年K 

我和《十年病》的缘分始于五六年前。作为一个拥有11年吧龄的潜水党,当年在柯兰吧里(大号:???)看到这篇文的时候真的有被惊艳到。

这篇故事其实剧情并没有很复杂,但是情感表达真的强烈。有惆怅,有悸动,有低落,有遗憾,还有最后无穷无尽的期待。

对,期待。

这篇文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不管多么苦痛或是多么怅惘,心底的那份期待还是会随着时光慢慢涌现出来。

不会被消磨,也不会被隐藏,就在心里,然后看到听到感受到什么后迸发出来。

我很喜欢最后的那几个我期待,相信大家都会随着那几个我期待而心潮澎湃。

那是女孩期待了多久的爱情啊。

那是我们期待了多久的爱情啊。

这次请到轻尘宝参本后,她真的很努力,她有过一段不太顺畅的时间段,我很庆幸可以陪她走一程,陪她消化、陪她说话。然后陪她一起开始重写这对小情侣的故事。

如果说《十年病》是八年友谊的见证,那么《向星历》就是时隔五年的重逢。

这个故事,轻尘说要写给我的时候,我很期待,这份期待延续了很久,直到拿到稿子的那一天。

这个故事的剧情丰富了很多,时间会让人拥有极大的进步,也会让人有新的思路。

《向星历》的故事架构明显大了起来,从情感慢慢过渡到情怀,再到最后的惊心动魄生死关头,一环扣一环,下半部的风格整个都不一样了。读起来循序渐进,心情又会随着故事发展跌宕起伏。

感谢她带来的故事,感谢我们的重逢。

 

-似光追随@宇智波的幻影君 

幻影是第一位交稿的老师。

看到字数的时候我傻眼了,两万六。

两,万,六。

直接导致初校时,我整整校对了两天。

对于幻影的文风,我一直觉得很厉害,那就是走组织向、剧情向。对于我这种剧情苦手的渣渣文手,这无疑是非常遥不可及的事情。

《似光追随》也不例外,剧情满满,情节紧凑,有感情线也有主线。

第一遍看的时候,我做好了被虐的准备。事实证明我这个准备真的太对了,她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后妈,虐起儿子来丝毫不带手软的。

她还不承认,气!

文章最初的走向我以为可以看到小情侣的甜蜜日常甚至都能幻想到婚后生活,可越往后看就越发觉得不太对劲——

等等,小樱花不该是个小甜本吗?就是充满浪漫气息和少女心的那种?

刀子来的猝不及防,剧情太精彩了,整篇看下来只觉得跌宕起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两个人在一起的过程太过艰辛,小情侣的身心被虐的体无完肤。

对此,她也不承认,气!

对那么多人物进行把控真的很困难,感谢幻影带来这样一个结构庞大的剧情向文,虽然过程坎坷,可我总相信苦难之后终将坦途。

因为这篇文里,有光。

 

-四时@茶茶坚决不想吃菜 

茶宝的这篇文分为四个部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我相信在座的拥有小樱花的各位都喜欢夏,别装了,你们就是馋身子!

而我就不一样了,对,众人皆醉我独醒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是)的我,好吧其实我也馋。

但实话讲,最能触动我的是春。

这个短篇太打动我了,小新一和小小兰的故事纯真又美好,是最最干净的时候,我看了很多遍,每一遍都能感受到温暖。

在做章前页的时候我问她,你想放哪句话。她说你来定就好。

于是我选了春里工藤优作的那句话:

有一天你会自己走出来,或者会有一个人走进去。

运气差点的话可能很晚才遇到。

看到这句话后,我心里无比庆幸,新一运气真好,那么早就遇到了走进他心里的女孩。我又无比难过,如果他很晚才遇到兰,他这个性格的男孩子会是什么样子。

这句话很容易产生共鸣,平等地适用于每一个人,总会遇到对的那个人。

希望属于我们的春天可以再长一点,属于他们的春天快点来临。

在请茶宝参本之前我粗略地看了眼她在lof的一章更文的开头几句话,极其不礼貌的觉得文字描述有点单薄,直到后来我认认真真拜读了她的作品,又惊奇地发现很久之前微博我转过她的论坛体后,我才恍然明白自己最开始的想法是多么愚蠢,当收到《四时》这篇稿子的时候,我也觉得脸被打得呼呼疼:她的文字特别美好,充满温暖充满力量。我郑重地、公开地、认真地,为我之前有过的片刻智障想法道歉。茶宝的文!真的!绝了!!!

茶宝是个特别可爱、温暖又仗义的人,非常感谢她可以参本,我也一直记得那句:在落满灰尘的世界里,讲一个干净的故事。

 

-鲸鱼座的恒星@牛油果青酱意面 

这是整本小樱花里,我认为最甜的一篇文。

甜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每当我看到这篇文,嘴角都会忍不住上扬,露出沙雕并且和蔼(?)的姨母笑。

青和残是这本合志的协力人员,她俩被我抓来校对、陪我商量关于本子的一些事情。所以在我校对青的这篇《鲸鱼座的恒星》时,我打了十二分精神,想让这篇文能打动大家、带给大家甜蜜和幸福感。

我特别喜欢青这篇文的风格,小标题可爱,而且特别皮,内容自动冒着粉红色的糖果味泡泡,可能是因为文里的店铺和甜品,所以整篇下来我都觉得少女心十足。并且深夜看的时候,还会很饿。

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却不是发糖的片段,而是那个奇奇怪怪的梦。

因为看到的时候,我自己脑补了很久。

每次都忍俊不禁——

什么鬼!这是你自己的梦吧!!!

我个人是特别喜欢小甜饼日常的,有时心情不好,就会翻出这篇文来供一下血糖含量。

《鲸鱼座的恒星》开头看完后我有猜到!然后总会发出感慨:会日语可真好呀。

我还特别喜欢那段新兰小夫妻的闹别扭,喜欢新一的傲娇,喜欢兰报复新一的小手段。葡萄干什么的,的确是新一的“最爱”吧哈哈哈。

后来在青和栗子的安利下看了齐木楠雄,发现了咖啡果冻,在《鲸鱼座的恒星》里有出现,觉得异常惊喜,算是小小联动吧!

这个故事青打磨了很久,真的很用心想为大家展示这两个人的美好,努力去还原两个人的日常相处方式,最终的定稿我也真的很喜欢,每一个小细节里都是满满的糖。

相信他们两人会一起走到未来,找到最亮的那颗星星。

 

-夜樱抄@蓝蓝蓝蓝儿 

讲道理,蓝二是我在另一个坑里非常好的姐妹,可能大家如果在虹蓝坑,听说过《彼岸》听说过《思无邪》,不过,她从没写过新兰的故事。

但是有些人啊,我就纳了闷了,她怎么第一次写就能写的这么好呢?为什么呢?

《夜樱抄》这篇文用了第一人称,却是写的第三视角。非常新颖的构造,脑洞也特别有趣,在合志里显得非常特别。

但是用一个外人的身份去看这对小情侣可能就像是文里所描述的那样吧?那么细水流长、那么美好安逸。不是上帝视角,只是用一个有一点点交集的过路人的视角,看兰、看新兰的感情,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

蓝二的文字一向细腻,描述起来特别优美,在她的文字里,我能感受到风和细雨,能看得到东京街头的霓虹灯,能闻到晚樱被雨水打湿的干净气味,能听到兰的歌声。

通篇比较短,剧情不多,但是已经很足够了,这个小故事太过温暖人心,甚至带些不知所措的沙雕。

写《夜樱抄》的时候,蓝二问我,说我要叫什么名字,我说阿白就好。后来文里果然出现了这个角色,风风火火,让我以为这是第二个园子(?),而我也一度希望自己能像园子那般有钱(??),虽然事后我问她阿白这个人物到底哪里跟我像我明明如此高冷时她回答我说这个人物跟她的性格更贴近(???)。

所以:富婆姐妹,你养我吧。

 

-夏令记@小太阳-🌞 

看到副标题的我不厚道的笑了出来,并且秒速知道了这篇故事的背景设定。

这篇文开头就很吸引我,虽然已经知道故事走向,可是具体的表现能被太阳写出来真的特别满足。

新一的心理活动和他口嫌体直的特性让我想起他是个高中生的事实。

很多时候我会在脑中淡忘这个设定。一方面是因为柯南的连载实在是太久远了!另一方面就是新一有太多太多优点,处事冷静稳重成熟有担当有勇气,可他的孩子气和他不易显露的可爱却大多数只在有关兰的时刻表现出来。

《夏令记》这篇故事情节很饱满,有温馨有可爱有剧情有浪漫,那么多风格杂糅到一起,竟然出乎意料的合适。

其实我并没有想到会在这篇文里看到推理的剧情,一开始我纯粹以为重点会放在新兰在纽约的相处和最后遇到贝尔摩德的时刻,所以当我看到内容居然出现了推理,并且兰的表现特别出彩时,我心里十分惊喜。

虽然那一整段的英文让我手足无措,无数次试图让它们显得不会那么突兀……

可后来一想,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背景设置在美国啊!总不能全世界都说中文,啊不对,中文表达的日文(?)。

最后偷偷说,文里的海鲜粥,最开始太阳写的是皮蛋瘦肉粥来着。我觉得不太行,太接地气了,于是商量之下定了海鲜粥,嘻嘻。

 

-夢@FaTTy考拉酱 

这篇文可谓是起起落落跌跌撞撞千钧一发九死一生。想象一下女鬼大年三十被我往死里催稿的惨状就可想而知这篇文诞生得是多么不容易。

以至于后来她跟我说那天春晚都没看成,我对此深表同情。但我不后悔!必须写完交稿不能鸽我!对我就是这么无情地辣手摧花……

起初她告诉我,这个脑洞很难写,写得特别吃力。我内心纳闷,女鬼在说什么桃子呢,自己文笔多好心里没数吗?啥脑洞能这么难写?

直到我收到全部的文稿开始一个字一个字校对,研读剧情后才发现:这个脑洞真的不是一般难写。

女鬼的文风特别柔和,娓娓道来的感觉,看的时候感觉我和女鬼的文风有些接近,当然我完全不及她的文笔和功底,只是我个人觉得语言描述和风格稍微有那么一点相似!所以通篇看下来后我扪心自问了一遍,这篇文换成我或者别人来写会怎么样。

反正我没自信,我写不动,没这功底。

《夢》这篇文,讲真,我万万没想到女鬼老师居然发刀子!你说她是人吗!这么唯美的本子,她发起了刀子!

这个故事一度勾起了我许多回忆,画面记得越深,感受到的刀子就越扎心。看的时候我也会出现章前页的那句话同样的心境:如果这仅仅是一个梦,那就好了。

如果新一变成柯南这件事仅仅是一个梦,梦醒之后他还是17岁意气风发的样子,出现在毛利侦探事务所的楼下,嘴里叼着一块吐司面包,背着手看楼道里出现的女孩:真是的,你也太慢了吧。

 

-时光不负两生花

看《韶华之音》的时候,我应该是高三?忘记具体是什么时候了,但我认识舞吧已经差不多四年了。

于是这次的合志我硬着头皮给舞吧发了私信,她考虑了很久,最终被我拉来参本了。

《时光不负两生花》这个名字特别唯美,我觉得舞吧笔下的人物和文字都特别唯美。她的表达很独特,文风很有言情的感觉,读起来就有点想谈恋爱了。

这个故事很欲。没有那么刺激的文字,只是普通的情节却非常令人脸红心跳,我觉得原因有部分在于:柯南长高了。

可见多喝牛奶身体好,身体一好,哪里都好。我没有在开车,真的。

我觉得这个立意很妙,两生花。一朵是新一,一朵是柯南,他们同一枝根茎,却开出来两朵花。

可他们归根究底就是一个人。所以是柯南还是新一,又有什么关系呢?她的爱情没有死过,就提不上“再生”两个字。

是的,她的爱情一直在她身边,从她4岁那年到现在,从来没有离开过。

文里的柯南说:星光不问赶路人。

舞吧的这篇故事告诉我:时光不负有心人。

时光象征什么呢?是等待或是陪伴,是深刻或是淡忘,这些都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漫漫长长的时光路上,他总会在的。

 

-所爱隔山海

我私心把我写的这篇故事放在了最后。

主要是各位文手老师太厉害了,我实在没有勇气穿插其中,所以就默默放到最后,衬托各位老师的神仙就够了。

我和残哥心照不宣地写了ED《rain man》的某个场景,也都在最后用樱花结束了整个故事。所以她的故事作为小樱花的开头,我的故事作为小樱花的结尾,阴差阳错来了个首尾呼应。挺好。

《所爱隔山海》这篇故事我没什么好讲的,自己给自己写repo可太厚脸皮了。但有人问我结局到底是he还是be,我不知如何作答。

看个人理解吧。到底是山海皆可平,还是山海不可平,总要留下点遗憾,故事才算是完整。

还是期待大家的repo吧。

评论(11)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祭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