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卿_祭瞳,企鹅:790757828

Chapter 8《流光》(卡塔莉娜视角)

婚约股,吉奥尔多✖️卡塔莉娜

《陆离》终章,接Chapter 7《晨光熹微》

ooc算我的,有私设。其他剧情、伏笔会在《陆离》番外补全。

-------------

我,卡塔莉娜·克拉艾斯,一大早便在安的连连催促和匆匆呼唤里慢慢吞吞地从睡梦中转醒。

 

我挣扎着坐起来,视线里是洋洋洒洒的白色雪花,让我无法看清眼前,只觉得大脑充血,头昏脑胀间揉了揉眼睛。

唔,真是完全没有睡醒啊……

「卡塔莉娜小姐,再不开始准备,时间就已经要来不及了!您已经睡过头了,现在要打起精神来啊!」

安还在一旁喋喋不休,我呆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直愣愣杵在那里,脑海中空白一片,视线也没有焦点地随意安放在某处角落,我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天蒙蒙亮,还没有彻底清明。昨晚没有开窗,现在窗户却敞开着,是安打开的吗?

清晨的风透过窗口吹进房间里,八月里带些凉爽,让房间里的空气瞬间流通起来,鼻尖传来清新的自然气息。

虫鸟都起得很早,蝉声和鸟鸣声从窗户旁边的枝头传入耳畔,远处又听到隐约的交谈声和忙碌的脚步声。

 

大家都起得这么早吗……

我深吸了一口气,懵怔地抬起头环视了一下四周,安还在说个不停,我却完全忽视了她的声音,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看天色,应该还不到五点钟吧?按照以前,我的父母应该都还在睡梦中才对,就算有小部分佣人早起工作,府邸中也是静悄悄的,可为什么今天我能听到热切的说话声和乒铃乓啷的动静呢?

啊……我又收回视线,看着安的嘴巴不断张合,碎碎念着什么,然后边将床幔在四角拢起,边来回踱步催我起床。

看安的神情和动作,我疑惑地歪歪头,这么手忙脚乱做什么,难道她前世是大公鸡吗?见到阳光就跑来我床前打鸣的那种?

或许是见我久久没有反应,安实在忍无可忍,一把掀起我身上盖的夏凉被,然后皱着眉头叉起了腰,着急中带些恨铁不成钢的怒气对我大声吼道:

「真是的,卡塔莉娜小姐!您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还有二十分钟就要五点钟了,吉奥尔多王子殿下七点钟就会来公爵府邸接您,真的没有时间了!」

 

吉奥尔多会在七点钟来府邸接我?

为什么?

我不记得今天有舞会邀请呀?

吉奥尔多和我的生日已经过去了,王室舞会也早已告一段落,如果是朋友间的茶会,吉奥尔多不必一早来接我……

难道今天有什么重要的活动吗?

我依然迷茫地坐在床上,无辜地眨了眨眼,接着看到安的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表情也从着急变成惊讶,最后神情定格在一脸难以置信:

「难道您完全忘记了吗,卡塔莉娜小姐?」

我看着安不可思议的表情,尴尬又懵懂地眨了眨眼,不好意思地开口道:

「对、对不起,我好像真的不记得了……」

「这种头等重要的大事您怎么可以忘记呢!就算您再没有睡醒,也不能忘记这件事情吧!」

然后被安这样大声地吼了回来……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头等重要的大事,能让一向稳重的安表现的这么手忙脚乱慌里慌张啊!

 

「今天是卡塔莉娜小姐和吉奥尔多王子殿下的结婚典礼吧!」

 

诶?

这样啊——

原来今天是卡塔莉娜和吉奥尔多结婚的日子啊,难怪安会这么着急,这确实是一件大事。

话说回来,作为王国的王子殿下,那么他的婚礼一定特别宏盛吧?

童话故事里描写的都是那样美好,王子殿下会身披火红的披风,骑上雪白的骏马,身后跟着梦幻漂亮的马车,威风凛凛地穿越繁华闹市,来迎接美丽的姑娘作为他的新娘。

新娘会穿上圣洁无瑕的婚纱,戴着精致的王冠和头纱,踏着精巧别致的细高跟鞋,从门后款款而来,步伐轻盈优雅地走到王子身边,两人十指相扣,共同迈向婚姻殿堂。

他们向神宣誓,向彼此诉说着爱意,然后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盛大的婚礼,从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什么的……

真是浪漫啊!

我边脑补着神圣的婚礼,边闭上眼睛捧起双手憧憬着,卡塔莉娜和吉奥尔多也一定要像童话故事里那样幸福下去啊……

诶!

等、等等!

脑海中的某根弦「铮」的一下崩断,我猛然睁开眼瞳,瞬间从迷糊中清醒过来——

我就是卡塔莉娜啊!

「诶!?????」

于是在克拉艾斯的府邸上空,惊起的飞鸟拍打着翅膀飞向远处,我那震耳欲聋的惊叫声不停在头顶萦绕盘旋,久久没有消散。

 

安为我化了精致的妆容,现在正忙于给我梳头发。

面前的梳妆镜里映出我的样子,一头长发垂在脑后,额前那缕长刘海顺从地斜在一旁。细长的挑眉显得格外英气,和那微微吊起的眼梢相得益彰。

今天她为我铺了红棕的眼影,并且用珠光色涂抹在眼皮中央,阳光之下波动着梦幻的细闪,好像是叫什么……人鱼姬色来着?前世的我实在太宅了,对化妆这种现充式技能完全一窍不懂,人鱼姬这个名字还是我在课间时听同班的女同学提起的。

我一向妆容并不艳丽,虽然说起来有些难以置信,可这的确主要是归于我本身就是恶人脸的缘故。

我的长相本来就给人一种冷冰冰凶巴巴的感觉,如果再配上浓妆艳抹……那和童话故事里死亡Flag高立的、恶毒滑稽的丑陋女配角有什么区别?我可是为了拔除破灭Flag一直努力着,不能轻易踩雷,以免步那些女配角的后尘!

但是今天,我什么都没说,闭着眼睛任由安在我脸上尽情挥洒她被我压抑已久的高超技艺。再睁开眼时,我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到镜子中那双水蓝色的眼瞳一眨一眨的,发了很久的呆。

 

那是上个月的事情了。

吉奥尔多来拜访时,是下午茶的时间,甜品还没端过来,我坐在正厅内喝着茶,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吉斯闲聊。

「所以说,卡塔莉娜义姐并没有和吉奥尔多殿下解除婚约吗?」

看到吉斯如此震惊地从沙发上蹦起来,我被吓了一跳,手中的茶杯一抖,差点没拿稳杯柄而导致红茶洒自己一身。

「是、是的……」

「为什么!母亲大人不是前去王宫退婚了吗!」

他皱起眉,露出着急上火的表情,语气也越来越强烈,双手握起了拳头摆在胸前。

对哦!我突然想起来,吉斯并不知道母亲去王宫退婚那日,吉奥尔多策马赶来府邸见我的事情。也并不知道在他见我之后,世界被数次重启的事情。所以才会这么惊讶吧?

「啊,这个,怎么说呢……母亲大人可能只是一时冲动啦……」

没错,她只是被那位NPC程序员篡改了数据,想要自动修复偏离主线的剧情,才会做出那种举动。

「怎么会这样,母亲大人当时明明很坚定的……」

当时是这样吗?唔,不过现在来看的话,说不定连她自己都忘记自己曾经做过这种事吧?不然按照母亲大人的性格,一定会羞愧到晕厥过去才对。

「嘛……计划赶不上变化嘛!」

我尴尬地低下头,极其不自然地用食指挠了挠脸颊,总不能把实情向他和盘托出吧,于是只能如此这般地搪塞过去。

「一定是吉奥尔多殿下强迫义姐,所以才没能顺利解除婚约对吧?实在太过分了,我要去找吉奥尔多殿下说清楚才行……」

可眼看吉斯的情绪却越来越激动,语气中充满了怒火。我一边连忙抓住他的胳膊想开口劝阻,又一边在心中默默感慨着——

啊啊,吉斯真是一位替姐姐着想、害怕姐姐吃亏的乖巧懂事的好弟弟啊!

 

「请问你要找我说什么呢,吉斯?」

正当我刚要向吉斯解释婚约的事情时,吉奥尔多那彬彬有礼的声音从身后的门口处传来,我转头向他看去,他优雅颀长的身影立在那里。

下午的阳光很柔和,穿过巨大的落地窗投射进来,让他整个人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之下,湛蓝色如同海水的眼瞳明亮极了。

「贵安,吉奥尔多大人。」

我心下莫名送了口气,然后脱口而出。

「下午好,卡塔莉娜。」

他说着向我走来,脸上带着弧度刚好的微笑,把我抓着吉斯胳膊的手拿下来握在手心里,将我往后一带,站到了我俩中间。

「下午好,吉斯义弟。」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刚刚吉奥尔多站在门口时的表情似乎有点阴郁。可他语气依然温文尔雅,亲切地向我们问好,甚至抬起手拍了拍吉斯的肩膀。

我自我反省了一下,看来是吉奥尔多人设中腹黑抖s这一设定早已在我心中根深蒂固,所以才对他有着这种误解,明明是一位十分温柔的王子呢。

吉斯顿时脸色一黑:

「您来的正好,吉奥尔多殿下,请您立刻和义姐解除婚约!」

糟了!我还没有和吉斯解释清楚!

嘛……虽然我能理解吉斯这么做是为我担心,可是没想到他竟然如此直接强硬地对吉奥尔多说出这种话,吉奥尔多不会生气吧?

 

我悄悄从吉奥尔多的身后探出头,想观察一下他的神色。只见他表情还是一如既往,没什么明显变化,笑眯眯地开口说道:

「真遗憾呢,我无法应允你这个无理的请求。卡塔莉娜是我的未婚妻哦,我是不可能与她解除婚约的。」

「为什么?您应该也知道,义姐是绝对无法胜任王妃的,吉奥尔多殿下身为王子,难道不会去尊重义姐的意愿吗!」

虽然吉斯表现得义正严辞,可我总觉得这句话有哪里怪怪的。

闻言后,吉奥尔多睁开了双眼。

「啊啊,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尊重卡塔莉娜的意愿呢?」

一瞬间,我仿佛看见那双湛蓝的瞳眸里倒映着凛冽刺骨的寒冰,让我心里一紧,心脏扑通扑通跳了起来。

「对吧,卡塔莉娜?」

猝不及防的,吉奥尔多朝我转过头,露出了温柔的笑容,让我不由自主地产生怀疑,刚刚那种冰冷的表情是我出现的幻觉吧?吉奥尔多虽然腹黑,但是并不可怕,我明明知道的。

「啊?啊……对。」

看着他那么温柔优雅的表情,我顺从地点了点头。

 

「义姐大人!」

吉斯还急冲冲地想要驳斥些什么,从小他就很关心我,并且一直对我和吉奥尔多的婚约十分在意。

嘛,毕竟我确实一点也不像个淑女,丝毫没有公爵千金的形象,所以他才会这么强烈反对这个婚约吧。害怕我的冒失和无礼会让克拉艾斯家族蒙羞,也会考虑我是否能成为一位合格的王妃什么的……

作为姐姐,竟然会让自己的弟弟这么担忧,真是太丢脸了。

这么想着,我走上前:

「谢谢你吉斯,从小到大你都这么替我担忧着。我之前也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够胜任王妃这个身份,你们也知道的,我真的毫无淑女风范……真的很感谢你替我着想!」

吉斯听后连连摆手:

「不是的卡塔莉娜义姐,不是因为这个……」

真是好孩子啊,现在还为了体谅我的心情来安慰我。

「没关系的!我知道你不好意思对我说出这些话,但是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不让克拉艾斯家族蒙羞的!」

「诶?」

 

我的语气明明很信心满满吧?为什么吉斯听后表情突然凝固了呢?感觉他好像已经石化了的样子,就这么小看我、觉得我无法做到吗?

不对,吉斯怎么可能会这么想我呢?难道说他身体突然不舒服吗?很有可能,他从刚刚开始情绪就有些激动,一定是身体的原因,导致他的状态不稳定!

「吉斯,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吗?是因为甜品那么久都没端上来所以饿得胃痛吗?」

我刚想伸手去搀扶无精打采的吉斯,却被吉奥尔多一把抓住手腕拉到他身侧。

「看来吉斯身体不适呢,还是快点回房间休息比较好哦。」

说完,他立刻唤来侍在门外的佣人,将摇摇欲坠的吉斯小心搀扶出了正厅。

目送着吉斯虚弱到仿佛身体被掏空的身影,我对他的健康问题感到担忧,他好像经常出现这种状况,着实令我放心不下。

我低头无奈地叹了口气:

「看来之后要让佣人多督促吉斯时常跑跑步做运动了。」

 

说起来……我转过头,看着身旁的吉奥尔多:

「吉奥尔多大人来访有什么事情吗?」

他顿了顿,似乎犹疑了一下,接着想到了什么似的,眼神突然亮了亮,抬起眼帘带着笑意开口反问:

「诶——只有我一个人想见面吗?」

想见面吗?

我听后一愣,心头迅速热了起来。他握着我手腕的掌心温热,拇指指尖在我手腕上轻轻滑动,久违的触碰感真切地传来,让我不禁有些害羞,脸颊也逐渐开始发热。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一时间有些紧张慌乱,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开始手足无措了起来。

吉奥尔多轻轻笑了笑,看向我的神色变得柔软了起来,眼神里暖意融融的。握住手腕的手稍微使了点力气,在我毫无准备之下,一把被他拉进了怀里。

他的衣服很白,也很干净,上面有用皂荚清洗过的味道,还有被浸染的浅浅花香。我贴在他的胸口,呼吸声此起彼伏。

「怕你担心,就赶来见你了。」

诶?

「我都看到了哦。」

他低下头,在我耳边低声细语。

「对不起,是我没能保护好你,让你经历了这些事,心里一定很害怕吧。」

 

他发现了啊。 

 

他的怀抱很温暖,声音很轻柔,让我忍不住眼睛一酸。

他发现了啊,当他出现在正厅门口时,我心里咯噔一下,生怕他又会忘记我,说出陌生又疏离的话。当他露出冰冷的眼神,哪怕只有一瞬间,我的心脏都骤然停止了一拍。

事情已经结束了,吉奥尔多和大家都不会再忘记我了,我明明知道的,可还是会下意识紧张,害怕他再次离我而去。

「别怕,卡塔莉娜,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他抚摸着我的后脑,轻轻安抚着我,声音那么轻却又那么坚定,让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因为,我也一直在注视着你啊。」

我伸手环住了他的背,下午的太阳渐渐落低,阳光照射进来,把影子拉的很长,和斑驳的树影一起铺在地上。

而我心里的那种恐惧,似乎在这个寂静的拥抱中,消失殆尽了。

 

安已经为我梳好了头发,正在为我戴上最后的王冠。

那是一顶特别精致的王冠,比我前世在童话书的彩绘和动漫中看到的精致千百倍,也比我之前参加舞会时看过的王冠都要与众不同。

她把王冠戴在了我的头顶,又为我披上了白色头纱,接着扶我起身,和几位女仆一起帮我穿上那件不知道吉奥尔多何时送过来的婚纱。

我从来没有穿过婚纱。

前世时,妈妈曾带我去参加隔壁邻居家姐姐的婚礼。她没有选择传统的神社婚礼,而是穿上婚纱,在教堂里举办了西式婚礼。

硕大的教堂里,雕像在四周伫立,琉璃彩瓦映出五彩斑斓的光影,她穿着洁白的婚纱,拿着捧花,挽着新郎缓缓走在红毯上,长长的拖尾沾了一地的花瓣。

神父为他们主持婚礼,新郎新娘在圣经和神的面前起誓,那么庄严肃穆,又让人感到无比幸福和感动。

「总有一天,你也会穿上婚纱,嫁给心爱的人,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

回家的路上,夕阳的余晖洒在蜿蜒的街道,两旁的行道树在风里摇着它的叶子,草丛里能听到蟋蟀的叫声,妈妈牵着我的手,笑盈盈地对我说。

 

其实,我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和吉奥尔多结婚的。

虽然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但是这场婚礼来的也太快了!我甚至完全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什么时候准备好的。

我记得那天,安打开门为我端来了下午茶的甜品,甜品特别丰盛,都是我喜欢的口味。在那段世界不断重启的时间里,我的胃口越来越差,到了后面几乎吃不进东西了。

可吉奥尔多如今就在我身边,他用那么温柔的语气对我说着那么坚定的话,我也坚信不疑。

可能是不再恐惧不再紧张的原因,完全放松下来的我感到肚子特别饿,于是循着甜品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开始大快朵颐。

美味的甜品蒙蔽了我的感官,让我把一切都抛诸脑后,丝毫没有听到吉奥尔多后来在说些什么,只是「恩、恩」地点头附和着。

难道说!

是那个时候,我无意间答应的吗!

 

我一下子惊醒过来,刚要开口向安确认,却听到她松了一口气,直起腰来对我笑着:

「穿好了哦,卡塔莉娜小姐,吉奥尔多殿下的眼光可真好,上次王室舞会时,挑选的那套红色礼裙就特别适合您,听说这次的婚纱是由吉奥尔多殿下亲自设计,然后交给王室服装师剪裁出来的,真的与您太相称了!」

王室舞会?红色礼裙?

那套礼服原来是吉奥尔多为我挑选的吗?难怪与我平时的风格不同,我还为此小小的不安了一下,生怕红色太过艳丽,穿上会不合适。

本想对吉奥尔多亲自设计婚纱这件事表示一下惊奇,可当我抬起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我突然有些恍惚。

我从来没想象过自己穿上婚纱后的样子。

半露肩的连衣裙,尺寸精准十分合身,胸前的纱边上缀满了星光点点的银色细闪,裙摆很大,身后的圆拖尾铺在地上,绽开了一朵漂亮的花。裙身各处看似随意地嵌了一层碎钻,像是把星辰披在了身上。

镜子里的少女穿着洁白无瑕的婚纱,长发散在脑后,头纱遮住了头发本来的茶色,那顶王冠在清晨的阳光下闪烁着光辉。

真是美丽极了。

 

这是穿上婚纱的我。

我心想。

一会儿,我将要把手交给前来迎接我的新郎。

他或许不会像童话故事里那样,骑着雪白的骏马,穿越拥挤的人潮。

可是,他总会来到我身边。

不管路途多么遥远,或是多么崎岖难行,他披荆斩棘,跋山涉水,带着满满的心意,坚定不移地来与我相见。

 

我接过准备好的粉蔷薇捧花,安扶着我向门口走去,据说吉奥尔多已经在门外等候已久了。

手掌心微微渗出了薄薄一层冷汗,前所未有的紧张感在我心中蔓延开来。

当佣人打开克拉艾斯府邸的大门,明亮的光芒汹涌而来,一瞬间将我照亮。

清晨的空气里沾染了湿润的水汽,附着在我裸露的皮肤上有些凉,庭院中的蔷薇花盛开在枝头,馥郁的花香弥漫在鼻尖。天空很晴,云霞也慢慢变轻了,飘浮在高高的头顶,似乎一阵风吹来就散了。

吉奥尔多还是穿着一身白色西装,乍一看似乎和平时别无二致,可是如果仔细一点就能明显看出,这套西装的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连衬衫上都有细致的暗纹,身后的红色披风也更加醒目。

人群中,我总能第一眼看到他。他站在门口大理石地板上,金色的头发在光下闪动着,周围的人都在他的光芒下黯淡了下去。

多么耀眼的王子啊。

 

他注视着我,用那双湛蓝色的眼瞳,一动不动在原地驻足了许久。

我紧张地捏起了裙摆,生怕自己是不是哪里准备的不够妥帖,妆容是不是也还不够完美,不足以站在他的身侧。

我不止一次在心里问自己,这么平凡的我真的可以吗?不够聪明、不够美丽、不够强大,一点淑女的形象都没有,在人群中显得那么普通。

这样的我,真的可以站在他身边,与那么出众的王子并肩前行吗?

「千篇一律没什么好,不够淑女也没关系,这些都不用在意,你本身就足够优秀,也足够明亮。」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吉奥尔多的笑容,这句话回响在耳边。

「卡塔莉娜是我心中最与众不同的存在哦。」

这似乎是那天下午,我专心致志吃甜品时,他在我身旁对我说的话。

「光彩夺目,独一无二。」

 

周遭喧闹着,街上看热闹的人群把克拉艾斯府邸围得水泄不通,交头接耳谈论的什么,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吉奥尔多盯着我沉默了半晌,缓缓向我走近,来到我面前。他优雅地欠身,向我递出手,瞳眸里映出我绯红一片的脸颊和洁白的身影。

我抬起手,轻轻搭在他的掌心,他顿了一下,旋即俯下身,珍重地亲吻了我的手背。

然后反握住我的手,紧紧地与我十指相扣。

我看着他的脸。他的笑容温柔和暖,仿佛一直期待的时刻终于来临那般,湛蓝的眼瞳流光溢彩,是我从未见过的明亮。

刹那间,我感觉心头的紧张不安都烟消云散了。

 

「你好,我的卡塔莉娜。」

总有一天,我会穿上婚纱。

「贵安,吉奥尔多大人。」

嫁给一个心爱的人。

「我们走吧。」

成为属于他的、唯一的、最幸福的新娘。



Ps:这是《陆离》的最后一章,还有一篇吉奥尔多视角,《陆离》的正文部分就全部完结了。

(但是还有五六篇番外等待着我去填坑……)

剧情在第七章戛然而止,到底发生了什么、世界怎么样了等等,所有的故事,我会在番外中写完放出。

之后《陆离》会出本,已经接近筹备的尾声了,虽然确实婚约股比较冷坑,这次也只是头铁一波,赔就赔吧,大家看得开心,我拿到手里也算纪念。争取月底发宣~

评论(51)
热度(5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祭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