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卿_祭瞳,企鹅:790757828

Chapter 7.5《同尘》(国王视角)

婚约股,吉奥尔多✖️卡塔莉娜

《陆离》间章,接chapter 7《晨光熹微》

ooc算我的,有私设,国王视角,7k➕预警。

------------

我叫金太郎。

从小我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名字烂大街,个子不高,长相也不帅,没什么一技之长,也不会收拾自己。

反正是那种走在人群中都不会被人发现,高中过了两年都有同学不记得我的长相的那种人。就是那么的不起眼。

一般这种类型的人都会发展成宅男吧?或是被打上阿宅的标签,背后嘀咕着“真恶心啊”什么的。但其实我并不是宅,我不喜欢看动画片,对什么二次元也不感兴趣,甚至从来不打游戏。

哦,除了win系统自带的扫雷和蜘蛛纸牌。

除此之外,我只是一个单纯的,没什么兴趣爱好,偶尔看看报纸和新闻报道的IT男罢了。


虽然我的名字在日本过于常见,可是得益于我的姓氏吧,金,我总能被别人起同样的绰号。

金,King,国王。

是一个听上去就跟我本人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名字。

国王,这也太高大上了,住在巨大的城堡里,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掌握那么多人的命运,还可以随意挥霍,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跟我完全相反。

我家庭不富裕,父母只是普通的工厂职员,一家三口住在不到三十平米的房子里,成绩也很一般,朋友也没几个。

所以当他们笑嘻嘻地喊我“国王”时,我都会觉得,他们一定是在嘲讽我,嘲讽我的邋遢、落魄,嘲讽我的平凡无奇。

但我什么都不敢说,我太懦弱无能了,在他们嬉皮笑脸叫我“国王”的时候,就算心里对这个称呼厌恶至极,也只能勉强笑着附和他们:

“要真是国王就好啦……”


大学毕业后,我考进了一家游戏公司。

由于成绩平平,所以无法成为业务骨干,进入研发中心的核心小组,只能被分配到普通的技术部门,负责一些游戏的日常运营。

我对游戏确实提不起兴趣,更何况这家公司主打的是乙女游戏,就是一个女主角,长得多么多么漂亮,性格多么多么善解人意,但是家境很贫穷,导致经常被欺负,又会被其他女角色嫉妒。

后来因为一个机会和男主角们相遇,然后逐个跟游戏里的几个男角色谈恋爱的脚踩n条船的劈腿恋爱故事。

关键是那几个游戏里的男角色还一个比一个有钱。


我对这个游戏嗤之以鼻,这不是恋爱故事,这是童话故事。这种设定全靠主角光环撑着,说白了,剧情就是白日做梦。

这是不可能的,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好运的灰姑娘。

像我们这种普通人,没有光环笼罩,各方面条件都一般般,性格还有点迟钝,还拯救他们心灵改变世界呢?就只是个毫无存在感的配角,炮灰而已。

也就只能在游戏里,对着几组虚假的数据安慰自己,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叫玛丽亚的游戏女主,凭借着固有的脚本和老套的故事情节,跟几个帅哥谈情说爱。


直到有一天,这款游戏突然火了。好像是一个十几万粉的推/特账号宣/传了一下,所以大家纷纷购买这款游戏,玩这个游戏的人骤增,让服务器一下子承受不住,经常出现卡顿的情况,人物和剧情也会偶尔出现bug。

“金君,我们这款《Fortune Lover》的游戏需要一个程序员,作为真人NPC隐藏在人物里,这样就能实时监控游戏系统,然后对游戏的bug进行处理和修复。NPC角色我们讨论了一下,最后定了男主角三王子吉奥尔多的老爹,也就是国王,国王位高权重,对角色也有绝对性的权威。你不是King吗,正好是国王,所以这个NPC就交给你来负责啦!”

组长是这么跟我说的。

但是我知道,这就是个枯燥无聊的工作,没人愿意接这种整天挂在游戏里,通过程序筛选出玩家数据端上有bug或者剧情偏离主线的世界,然后在各个游戏世界乱窜的工作。

真是讽刺啊,掌握着游戏中众人命运的角色,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甚至连自己的命运在哪儿都不知道。


我每天都盯着电脑屏幕,浏览着数据库里几十万玩家的游戏信息,偶尔点开一个世界看看进度。

如果有游戏世界出现bug,我就以国王的身份前去处理,必要时修复一些角色的数据,让剧情回到原定的剧本上。

为此,研发部还特地在游戏中埋了个隐藏彩蛋,说是国王的魔法是抹除记忆,可以让时光扭转。其实就是给bug的修复找个合理的解释,总不能跟游戏角色说,这就是个游戏,你们都是一堆数据吧?

日复一日地过去,我突然有些理解,这个游戏中的男主角——我在游戏中的第三个儿子吉奥尔多,他的那种黑白色生活。

女主角玛丽亚确实是个很漂亮的角色,虽说我很少看动画,但是看着玛丽亚的形象,还是会点点头,心里发出“啊,真可爱”这种感慨。

对吉奥尔多来说,他应该会这个角色很有趣吧,因为玛丽亚出身平民,和贵族小姐都不太一样,性格也不错,比他那个任性娇蛮的未婚妻温柔很多,所以因为好奇被这个女主角吸引,也算合情合理。

只是我一点也不会觉得高兴,反而觉得可悲。

一个出类拔萃的王子,过着枯燥无味的生活,只是因为有趣和好奇才对善良单纯的女主角感兴趣而已,多么浅薄的理由。

他这种人,是不会轻易卸下心防,真正爱上别人的,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就不过如此,没什么意思。说到底,也只是游戏角色罢了,脚本怎么写,剧情就怎么来呗,管他是不是真心实意,玩家玩得开心就行。


直到有一天,系统上显示有个世界里数据出现了问题。我原本以为只是一点简单的bug,稍微修复一下就行,可是点进去后——

哈?这个女配角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这个角色是吉奥尔多的未婚妻,算是个反派吧,我记得没什么好下场。人设挺俗的,公爵家的千金大小姐,从小喜欢吉奥尔多,想方设法跟他订婚,对女主角玛丽亚抱有敌意,并且经常干些没脑子的蠢事去刁难她。

至于叫什么,我真记不清了,又不是重要的主要角色,我就从来没有在意过。

可是……按理来说,这个角色不应该非常任性吗?现在应该缠着吉奥尔多跟她订婚吧?但是这是什么情况?

额头上的伤痕只要用刘海遮住就没问题了?

没问题才怪了呢!脚本不是这么写的吧?难道这个世界里她摔得太狠了,把脑子撞坏了?可是也不可能直接把数据撞坏了吧?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刚要对她的数据进行修复时,吉奥尔多却笑了。

他笑了,不同于以往礼节性的疏离,我在他眼中看到了亮光,真是太稀奇了。出于好奇,我停下了想要修复数据的手,只是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而已,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只是我当时并没有发现,而外吉奥尔多的数据也悄悄产生了变化。


后来,我就经常点进那个世界看热闹了。

那个女配角叫卡塔莉娜,自从摔倒撞到脑子之后,醒来完全变了样,跟设定里彻底不同了。

她变得阳光开朗,性格也变得十分大方单纯,经常大大咧咧的,跟之前刁蛮任性小心眼的样子迥然不同。

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共同点,那就是她依旧不太聪明,经常说着蠢话干蠢事,什么千金大小姐扛着锄头去后花园种地,什么穿着裙子爬树,什么甜品掉到地上快点捡起来吃掉的三秒定律……

恩……不过这点也挺可爱的就是了。

她和游戏里的所有人都成了朋友,这让我感到十分意外。一个之前平凡普通没什么特色的女配角,竟然能够吸引那么多主要角色聚拢在她身边,并且都对她倾心。

甚至连那个对任何事都没有兴趣、生性凉薄冷漠的吉奥尔多,都慢慢对她敞开心扉,看向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暖,整个人都变得鲜活明亮。

不再是其他世界里那个看似温和、实则冷冰冰的腹黑人设了。


其实挺好的,我守在电脑面前,看着这个世界里吉奥尔多被温暖,被照亮,这样之后遇到女主角玛丽亚也会更顺利吧,其他的男角色也是。

可我万万没想到,当他们都到了15岁,进入了魔法学院开始学习后,玛丽亚已经完全没办法吸引他们了。

卡塔莉娜的魅力太大,以至于出场的女主角无法和男角色们展开原本的剧情,虽然设定的脚本和关卡还在,比如暗魔法的持有者拉斐尔对卡塔莉娜的审判……

不过完全没能按照原本的剧本进行下去,卡塔莉娜没有被杀死或是被流放,大家反而争先恐后地前来替她解围。

她确实值得大家这么做,因为在这个世界里,她什么坏事都没做。既然这样,那或许可以在女主角攻略男角色后,也让她有个不错的结局吧?

可是事情的发展,完全超乎了我的预料。


女主角玛丽亚没有攻略男角色,反倒也被卡塔莉娜吸引,而且大家对卡塔莉娜的好感度逐日上升,各个角色对她的感情也有只多不减。

吉奥尔多之后甚至为了保护她,一度情绪失控,在大庭广众面前使用了魔法。他不再是人设上那样了,他有了感情,也有了软肋,对卡塔莉娜的爱意太过气势汹汹。

这已经彻彻底底偏离了原本的主线剧情,其他世界也逐渐开始受到影响,经常在与女主角对话时出现卡屏、闪退的bug。

我不得不开始想办法,想要修复这个问题。

只要解除婚约就好了吧?反正这个世界里的卡塔莉娜那么迟钝,一心为了避免破灭Flag想和吉奥尔多解除婚约。

只要解除婚约,就能切断最棘手的吉奥尔多的感情,然后慢慢的,一切回到正轨上。

我选择了卡塔莉娜的老妈。她之前就对卡塔莉娜和吉奥尔多的婚约有所不满,虽然理由是卡塔莉娜完全没有淑女形象,无法胜任王妃的身份,嫁到王室一定会被笑话,给克拉艾斯家族蒙羞。但起码也是有理由可以去促使这段婚约的解除!

我简单修改了一下她的数据,让她前去王宫,直接跳过吉奥尔多和卡塔莉娜,找我解除婚约。


但是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婚约并没能够解除,一向迟钝得如同一只猴子的卡塔莉娜,竟然也在关键时刻开窍了。

我犹豫了很久,看着他俩彼此的心意得到了回应,拥抱在一起,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可我别无他法。

他们是游戏角色,因为之前数据出现了bug,才导致在某个游戏世界里两个人走到一起。可是剧本里不是这么写的,卡塔莉娜也不是女主角,吉奥尔多总得回到正轨,和真正的游戏女主在一起才行。

我也不是一个在游戏中一呼百应、无所不能的国王,我只是个很普通很普通的人,做着三点一线的程序员工作,我必须按照公司规定,按照之前的脚本,修复游戏数据,尽快回归到主线剧情,让游戏世界保持维稳。

所以,我选择残忍地将他们分开,把角色中有关卡塔莉娜的所有数据清零,彻底修复bug。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游戏开始正常运行了,吉奥尔多对卡塔莉娜的记忆基本抹除干净了,其他人对她的印象也只停留在最开始设定的人设,刁蛮任性的坏心眼大小姐,开始疏远她。

卡塔莉娜之后也会恢复本来的性格,目前拉斐尔已经从暗魔法中挣脱出来,不会使用魔法操纵别人的心理,所以只要卡塔莉娜不去过分伤害玛丽亚,她还是可以有个比较好的结局吧。

一切会回到最初的原点,主线剧情重新开始,只不过是把时间线往后推移了两年罢了。

可奇怪的是,游戏中的卡塔莉娜并没有变成人设那样,并且记忆也没有被消除。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非常确定,虽然我水平一般,可这只是把数据全部删除,我绝对不会出什么差错,这点我对自己还有点信心。

我不由对此产生了疑问,抱着怀疑的心态,找出了这个游戏世界的ip地址,然后调查了一下实名注册的记录。

页面显示,账号信息是一个女高中生,照片上是个有着凌乱头发,瘦瘦的像是一只小猴子,看上去很平凡,笑容却十分明亮的女孩。

啊啊,跟游戏中那个卡塔莉娜简直一模一样。

我愣了一下。


这个女孩我好像之前在哪儿看到过。

我对周边的人都很陌生,所以应该不是现实中见到过,那能是哪里呢……我不玩游戏,也不怎么网络社交,顶多就是看看报纸和新闻……

对了!是在报纸上!

一位女高中生上学路上出了车祸,不幸去世了,那时候还被报道说,生前最后的那个夜晚,玩的就是《Fortune Lover》这款游戏。

明明已经去世了,为什么游戏进度一直在往下推进呢?我又看了看她的照片,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她的笑容与卡塔莉娜的笑容所重合。

想起同事经常说的什么穿越专用列车,又看着这个和卡塔莉娜如出一辙的笑脸,我心里产生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

难道是这个女孩穿越到了她买的这款游戏世界里,成为了这个反派女配角?

难怪这个世界中,卡塔莉娜的性格和人设天差地别,难怪清除数据之后,却发现完全无法影响她的记忆。


人死了,然后靠游戏角色来延续生命吗?

我突然有点不知道,我清除她游戏世界中的数据这件事,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


数据清零后,游戏安安稳稳过了一个礼拜,我一直源源不断的在游戏中给吉奥尔多传递工作,让他不停地忙碌着。

所有的游戏世界都没有再出现大范围的bug,那个女孩存在的游戏世界里也风平浪静,日子很平常。

我松了口气,只要这么下去,吉奥尔多和卡塔莉娜再无交集,吉斯也只是把卡塔莉娜当成亲人对待,她和亚兰、尼克尔也没什么见面机会,那么这个世界也会慢慢回到正轨吧。

我是这么想的,但是事情总是出乎我的意料。

明明抹去了吉奥尔多的记忆,可他心里还是对卡塔莉娜放不下,他还是会下意识想起她、在乎她,到她身边。

而我只能在吉奥尔多意识到自己喜欢卡塔莉娜的时候,作为一个无情的程序员,把有关卡塔莉娜的数据在他记忆中重新清除。


这一个月来,已经是第六次把数据清零、重启这个世界了。

第一次世界里,吉奥尔多去克拉艾斯府邸与卡塔莉娜见面,他被正在种地的卡塔莉娜吸引,然后进行了一番有趣的对话。卡塔莉娜怕他身体不适,所以抓住了他的衣角,他看着她担心自己的眼神,喜欢上了她。

第二次世界里,一个不知名的贵族家举办了茶会,卡塔莉娜和吉斯受邀参加,在卡塔莉娜对着满桌甜品流口水的时候,吉奥尔多也出现了。她只顾着面前的甜品,没有注意到他的走近,那种专注的满足感让吉奥尔多对她产生了好感。

第三次世界里,吉奥尔多来访克拉艾斯府邸,卡塔莉娜在树上看风景放松心情,听到消息后匆匆从树上爬下来,把前来的吉奥尔多吓了一跳,惊讶地说穿着裙子竟然还能爬树,卡塔莉娜为了证明自己,又身手矫健地爬上了树,让吉奥尔多对她十分感兴趣。

第四次世界里,卡塔莉娜在魔法省内碰到了交接工作的吉奥尔多,她招待他坐下,为他沏了茶。吉奥尔多看着卡塔莉娜被工作困扰的表情,上前帮她解决遇到的难题,她表现得很认真,他也认真地注视着她。

第五次世界里,吉奥尔多和卡塔莉娜无意中在街上相遇,他前来巡视工作,卡塔莉娜偷偷去书店买罗曼史小说打发时间,中途却迷路了。他被卡塔莉娜的行为逗笑,然后牵着她的手,送她回了家。


一次又一次地触碰,温暖,再心动。

真是固执啊。

我心里感慨着,每一次,我都会重新抹去吉奥尔多的记忆,让他对卡塔莉娜的印象越来越淡,然后看着他们一次次重新相遇,一次次遗忘之后的陌生,再一次次靠近。

到了这一次,一个月的时间,我以为吉奥尔多已经把卡塔莉娜忘记得差不多了,所以产生了解除婚约的想法。

可没想到,当他赶去克拉艾斯府邸,再次见到卡塔莉娜时,他又对她心动了,毫无预兆,我估计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轻易地喜欢上她。

不过吉奥尔多的人设实在是过于完美了,完美得有点可怕……

他的数据开始错乱,有些记忆开始恢复,甚至还感觉到了世界的存在,察觉出事情的不对劲。

我立刻开始清除数据,打算再次重启这个世界。

可我心里清楚,这是最后一次重启了。再这么下去,游戏世界将变成一串乱码,整个世界也会随之崩塌。

在这个世界里,所有人都会迎接死亡,除非我能修复那个,叫做卡塔莉娜的bug。只要卡塔莉娜存在,吉奥尔多永远都会爱上她,周而复始。

而我不是国王,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去改变,我只是这个游戏的程序员,是个很普通的人,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没有理想,人生灰暗,我只能这样。


我留在公司里没有回家,坐在电脑桌前,对着屏幕失眠了一夜,等待着游戏中卡塔莉娜的到来。

我相信她会做出选择。

「您是在等人吗?」

当吉奥尔多的出现在我身后时,我愣了一下。

啊啊,研发部到底有没有搞错,吉奥尔多的人设真是完美到过分了啊……为什么98%的人都无法发现的关于我的魔法的隐藏彩蛋,他这个游戏角色能够知道啊?

虽然他并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并且对我的那个所谓的混沌魔法说了一大堆,可是我听后无奈地点点头,这么理解也可以。

因为我的确就是在抹除他们的记忆,扭转时空,让他不能和卡塔莉娜在一起。

因为,他们对这个世界来说,从头开始就是错的。

他们不该相爱的。

他们一个是个游戏男主角,一个是无关紧要的恶毒女配,女主角在一旁晾着呢,得按剧情发展去走啊!

他们是角色,只是个角色,怎么能够随心所欲,阻碍游戏的进程呢?


「如果仅仅只是随自己心意去爱一个人就有错的话,那这个世界什么是对的呢?」


什么是对的呢?

如果仅仅只是爱一个人就有错的话,如果仅仅只是努力活着就有错的话,如果仅仅只是拥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爱意、从一堆冷冰冰的游戏数据变成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就有错的话——

那么什么是对的呢?


我看着他毅然决然想要“献祭”的身影,心里百感交集,他根本不知道这个所谓的“献祭”代表着什么。

你的“献祭”并不能像你想象里那般结束这一切,你的“献祭”不能保护卡塔莉娜,只能代替卡塔莉娜做出选择。

世界崩塌。

所有人将全部死亡。

但我只是个程序员,没有国王的发言权。

「这样也好。」

恩,这样收场也好,与其大家都那么痛苦地活着,没什么意义,还不如直接崩塌掉,然后重新开始。

她变回那个人设中的卡塔莉娜,他再也不会爱上她,一切都可以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按照既定的剧情按部就班地进行。


说到底,我都在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而已。

我一直都在开脱,一直都在妥协,一直自己劝说自己。

什么我只是个普通人,只是个程序员,我只是在逃避。

从小到大,我都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存在,我很平凡,也不优秀,缺乏勇气,也没有追寻梦想追寻命运的力量。

我看着卡塔莉娜冲出来,跑到吉奥尔多面前,魔力微弱到只能形成小土堆的她,竟然使用了强大的土魔法,将吉奥尔多阻隔在魔法墙壁之外。

或许这个卡塔莉娜和我一样,在人生的这部剧本里,终究是个过路的配角。可她一直在努力,在对抗原本就不公的命运,就算不够优秀,还是鼓足勇气去面对现实。

那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掌握他们的命运呢?


我打开程序,开始编写代码。

我不知道以我的水平能不能成功,我从来没有做过那么复杂的编程,可我想去尝试,就算失败了,我也尽力了,我也鼓起勇气,去面对了。

游戏画面中,吉奥尔多想起了全部记忆,他们隔着墙壁说着话,卡塔莉娜向他做着最后的告别。

我把代码放进系统程序中,进度条开始缓冲,我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滴——”

随着系统提示音的响起,我成功把这个世界的数据终端单独隔离了出来。

从此之后,这个世界将不会受到主线剧情的影响,不会受到外力的作用,他们或许就可以没有阻碍地在一起了吧。

我松了一口气,把其他角色的数据恢复成没有重启之前的样子,这是我能为他们做的唯一的事情了。


外面天快亮了,晨曦微露,窗外传来了一阵鸟叫。

他们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我成全了他们的命运。

我伸了个懒腰,抬头看天边绚丽的云霞,阳光很快就出来了。

我也要去追寻自己的命运了。





Ps:终于把这篇码完了。

陆离的主线剧情只差一篇老三视角和一篇尾声了。

这篇《同尘》大概就是交代了一下作为程序员的国王,对吉奥尔多和卡塔莉娜的一些看法。

包括《陆离》正文里没有提到的重启了好几次的世界,这里也都做了一些补充,对于第七章的结尾,在这一篇也有了答案。

我其实还蛮喜欢这个设定和脑洞的。一个从名字到经历、从样貌到能力、从头到脚从小到大都平凡普通的人,成为了游戏世界中的“国王”,而他也在游戏里,突破自己,找寻自己。

可能我们都不是世界的主角,但至少我们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们的命运可以别人推一把来成全,但是要自己把握。

评论(19)
热度(4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祭瞳 | Powered by LOFTER